月亮气坏了

囤文

我和前男友炒CP (五)

两个互相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的小别扭破镜重圆的故事
平行时空,请勿上升

 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猛地挡住肖战的去路,紧紧地看着他,目光近乎逼视。

 

几秒后,他提高了音量:“肖战!”

 

肖战微微蹙眉,平静地开口:“不用这么大声,我听得到。”

 

王一博被肖战不痛不痒的态度激得心烦意乱,他又贴近了肖战两分,一字一顿地说:“你昨天究竟要跟我说什么?”

 

肖战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嘴角微微扯起:“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时间过了也就没意义再说了...诶,你干嘛!”

 

王一博忽的握住了肖战的手腕,眼底暗火汹涌。

 

肖战这种态度他以前见过,一生气就不爱听人解释,说话外冒刺,刺得彼此遍体鳞伤。

 

王一博觉得难受极了,压着嗓子质问:“肖战,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把话压在心里,你不说出来我怎么猜?”

 

肖战气极,用力甩开王一博的手,嘴角落着几分讥诮:“你何必跟我扯以前,怎么的,以前对我的不满现在要一次性说个够吗?”

 

王一博也不舒服,扒拉了一把头发,狠狠瞧着肖战说:“你还有理?分手不是你提的吗?好,你要分手我没意见,你至少当面跟我说吧,你就发了个信息收了东西一走了之算什么男人!”

 

肖战仿佛又回到和王一博窝在出租屋里的光景,那时候两人也经常吵架,无非是因为菜里要不要加蒜或者火锅要不要鸳鸯锅之类的小事,分明轻微的沟通就可以解决的事,两人非要吵,吵到最后就抱在了一起,不知怎么的就滚到了床 | 上。

 

眼下当然不会发生这样的事,肖战听着王一博的语气,只觉得又愧疚又上火。

 

“是,当初一走了之是我的错,对不起!任性了些,没考虑到你的感受,伤害了你。但你...”肖战顿了一刻,直直地看向王一博的眼底,“但你也从未...算了...”

 

肖战垂下眼眸,无奈地笑了。

 

王一博不明所以,语气生硬地问:“什么算了?”

 

肖战叹了口气,平复了呼吸。王一博总有这本事,让他气得简直不像个年长六岁的哥哥。

 

“这事再说有什么意义,都是过去式了。这么长时间也早该忘干净了。”

 

王一博听着话心里的火蹭一下就上来,他想抓着肖战的脖子大喊他根本就忘不掉,但终究是没有。肖战不冷不热的态度太伤人,他真的没有勇气再冲上去撞一回。

 

肖战见他也平静下来,这才放心,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礼貌性地说:“我回去了啊,后天再见。”

 

说完,肖战就迈开步子往门口走去。

 

“等等!”王一博忽的转过身,一把扯住了肖战的手臂,力道很重,肖战疼得轻轻地嘶了一声。

 

“那晚那个是你的...”王一博终究说不出那三个字,一双眼睛灼灼地看着肖战。

 

肖战摇了摇头,回:“不是。”

 

王一博脸色稍霁,语气还是有些生硬:“那他大晚上的在你家做什么?”

 

肖战笑了起来,饶有兴致地看着王一博,说:“吃炸鸡。”

 

王一博手上的力道不由又重了两分,他凑近肖战,说:“他喜欢你?”

 

肖战被捏得疼了,伸手去推王一博,又推不开,眉头皱得死紧。

 

“这跟你没关系吧。能不能放开我?”

 

“肖战!”王一博又叫他的名字,另一之垂下的手紧握成拳,仿若藏着巨大的怒气。

 

“你说!”

 

肖战被这么一吼,脸色沉了下来,说:“你凭什么管我,凭你前男友的身份,还是凭你别人男朋友的身份?”

 

王一博被这一句话饶得一脸懵,刚想问两句,门口就传来了L姐的惊呼。

 

“天,你俩在做什么?这是...打起来了?”

 

肖战不明所以,瞧了眼两人的姿势,王一博一手抓着他,一手握着拳,自己一副不耐烦的模样,气氛倒真是有些紧张。

 

王一博微怔,松开了对肖战的桎梏。

 

L姐走进来,不确定地问:“你们在干嘛?”

 

王一博没动嘴,肖战回道:“在交流舞蹈,没打起来。”

 

L姐半信半疑,目光犀利地看着两人,说:“不管你们私下有什么不满,目前紧要的是把节目排好。”

 

肖战颔首,便拿了包告辞。王一博想再抓着他问些什么,碍于L姐在场也不好开口。

 

 

 

 

肖战出公司的时候发现下雨了,雨下得不大,薄薄的一层,浮在视线里。他带了伞,倒也造不成麻烦。

 

天气还是很冷,肖战刚走两步,隔着厚重的口罩都吸得满肚子的寒。

 

他拿出手机叫车,却发现列在排位的第二十位,预计等待十五分钟。肖战有些懊恼,早知道在公司大堂待会儿了,外面的空气又湿又冷,冻得脚都没有了知觉。

 

身后一阵车声,肖战下意识侧头看了一眼,一辆白色的保姆车停在了他身旁。

 

车门从内被拉开,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探头出来。

 

肖战认得他,是王一博的保镖。

 

“肖先生,天冷,先上车吧。”

 

肖战礼貌性地笑了笑,扬了扬手上的手机,说:“不用了,我叫了车的。”

 

那保镖把头缩了回去,下一瞬王一博蓝色的脑袋探了出来。他脸色还是不太好,此刻皱着眉头看着肖战,说:“上车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肖战摆了摆手,尴尬地说:“真不用啊,车就来了。”

 

王一博脸色更差了,压低了嗓音说:“到底上不上?”

 

肖战瞧着王一博,不知道说什么理由拒绝,最终还是上了车。

 

车里开着暖气,一坐上去肖战就觉得四肢仿佛像解了冻一般,他忙解开手机去取消订单,王一博伸脖子过来瞧了一眼,冷哼道:“还十五分钟,五分钟没到你就冻晕了。”

 

肖战身体其实还算不错,但就是怕冷怕热,夏天没动就是一把汗,冬天窝在被窝里都捂不暖。前几年在老家还好些,这两年来了北京,可以说冬天的命都是暖气给的。

 

车子发动了起来,肖战有些不好意思,问:“需要我给个家里的定位吗?”

 

“不用。”王一博闷闷地答,“司机知道。”

 

至于司机为什么知道,肖战一点也不想知道。

 

车开得飞快,窗外的景致一一倒流,在玻璃窗上留下彩色的线条。

 

车内一片寂静,肖战低着头在看微博,实际上一条也没看进去。上一刻他还在练习室和王一博因为一些以前的事又动手又吵架,这一刻他怎么就坐上了王一博的车。

 

王一博看肖战没有要说话的打算,忍不住开口问:“你刚在练习室里说的那句话什么意思?”

 

肖战锁上了手机,淡淡地说:“就字面意思啊,我们之前...”肖战顿了一阵,想着车里还有别人,就没把以前的事说得透彻,“你现在的身份也最好不要跟我有什么牵扯,对你不太好。”

 

王一博才不管肖战顾左右而言他的话语,说:“别说这些有的没的,肖战我就问你,什么叫凭别人男朋友的身份?”

 

肖战浅浅笑起来,他的卧蚕也浅浅,此刻因为不知真假的笑意延伸狭长的眼尾去。

 

“没,是我说话说着急了,你别当真。”

 

王一博紧紧盯着他,几秒后开口:“肖战,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?”

 

肖战顿时像一只炸了毛的猫,快速回道:“你别瞎说啊,我误会什么?”

 

王一博脸上出现促狭的笑意,带着两个弯弯的括弧。

 

“你肯定是误会了,是昨天那个男孩子对不对?”

 

肖战给了王一博一记飞眼,试图隐藏自己的心虚:“你有病吧,昨天那个男孩子关我什么事。”

 

王一博笑得更深了些,方才那些阴郁如潮水般缓缓褪去,他解释道:“那不是我的男朋友,是公司的一个小师弟。”

 

肖战没应,心想,我当然知道他是你的小师弟,我还知道你俩有CP的超话呢。当然,这事不能放到台面上讲,又丢脸又尴尬。

 

而后王一博也没在追着问,说完话就自顾自靠在车窗上假寐。

 

肖战求之不得,看着窗外的景致只求快点到家。

 

 

 

 

我爱别扭的气氛

没什么原因

我就是爱

 

 

 

感谢@Hyacinthus@酒果@良辰。@molasseswithsnow@追逐一束光@和光同尘@痞皮@柳述怀@宁儿@阿不姐@贺泽州1973(还有一些宝贝没打赏在文章里我实在找不到5555对不起!蟹蟹蟹蟹!)对俺的投喂~~~

 

评论(317)

热度(18064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